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一80岁退休老人爱健身 一身绝活让人服

nd.fjsen.com  2022-01-18 10:38:39 叶伏国 周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a14d59a6774d87be583d9a1a96fef613


东南网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周涛)在宁德市蕉城区,有位名叫蒋连兴的老人,今年已经80岁了,经常活跃在南祭山公园展示健身绝活。他自创深水倒立、单双杆倒立等健身方式,让人非常佩服。他说,退休后觉得很无聊,就每天坚持锻炼,自打健身后身子骨也一天比一天硬朗,心情也好了。

蒋连兴介绍,上学时候他曾是校体操队的队员,但后来工作后就抽不出时间锻炼,也就生疏了。退休后,在宁德跟随儿子生活,看到附近小广场上锻炼的人群,于是他就萌生出健身的念头。

初试健身,倒立、俯卧撑,双杆等花样繁多的健身项目让蒋连兴上了心。自从坚持健身锻炼后,蒋连兴的身子骨变得结实起来,整天和老伙计们健身唠嗑,心情也越来越舒畅。

蒋连兴老人尝到了坚持健身的甜头,80岁高龄依旧乐天矫健,还带动了身边数十名老人对健身的兴趣。许多人慕名前来拜他为师,学习健身技巧。蒋连兴说,健身是一件热血的事情,跟年纪无关,只要自己身体状况允许做这些动作,就会一直做下去。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健身,蒋连兴,锻炼,老人,坚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