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起跑冲刺“开门红” 宁德市力争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0%

nd.fjsen.com  2022-01-29 21:19:37 邱丽娟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邱丽娟 叶伏国)日前,记者从宁德市工信局获悉,为全力抓好2022年工业经济稳步开局工作,一季度,宁德市力争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0%,全力以赴冲刺工业经济“开门红”。

图为上汽宁德基地生产线。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供图

连日来,宁德市工信局组成企业慰问小分队,到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30家重点工业企业开展慰问活动,鼓励企业增产增效、稳工稳岗,为实现第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开门红”多做贡献。

据了解,2022年春节期间,全市1071家规上工业企业中,不停工不停产企业81家、占比7.6%,这81家企业2021年产值占全市规上工业产值的约73%,有力支撑宁德市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基本盘。

为鼓励规上工业企业、重点项目全力以赴推动一季度经济强劲开局,市工信局、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出台《促进2022年一季度工业生产稳定运行有关措施》,就鼓励企业增产增效、支持企业开拓市场等6个方面提出干货满满的扶持政策,支持企业开足马力稳生产。

项目是发展的基础支撑。为确保重大项目稳定接续建设,宁德市全面梳理出产业、基础设施、能源、教育医疗等领域一季度需重点服务的重大项目100个,进一步加强要素保障和协调力度,减轻节日人员流动对项目建设带来的影响。

“对提前到1-2月开工的项目,给予考评总分奖励;对提前开工的项目业主和春节期间不停工的建设单位,给予前期工作经费奖励,推动重点项目不停工、少停工、停短工。”宁德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为繁忙的青拓物流码头。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供图

为确保一季度顺利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宁德市工信局督促各县(市、区)分解下达的一季度增速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加强运行监测分析和跟踪落实,把各项工作抓早抓细抓实。持续抓好省、市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相关政策的宣传落实,迅速把措施内容通过多种形式传达至辖区内工业企业,广泛宣传,精心解读,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促进企业加大生产。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着力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抓好企业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促进新增长点项目加快投产达产。加强节后复工情况督促和跟踪,推动企业尽快启动和恢复生产,力争至2月16日(正月十六)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80%以上。

图为宁德时代生产线。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供图




  • 责任编辑:陈玲汇     关键字:企业,工业,项目,一季度,宁德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