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完成首笔“技术流”评价体系贷款审批

nd.fjsen.com  2022-02-09 09:30:00 来源: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1月27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运用“技术流”评价体系,完成福建某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的贷款审批,给予客户续授信1000万元,较上轮授信新增200万元额度。经了解,这是兴业银行宁德分行运用“技术流”评价体系成功落地的首笔贷款审批。

福建某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生产机动车辆零配件的企业,主要产品为新能源汽车电池抱箍等,下游客户主要为新能源电池制造商,其中宁德时代占比90%以上。该司因生产规模扩大,急需增加流动资金支持,但该司无法提供新的强担保措施,难以满足银行传统授信审批要求,导致融资遇到困难。

在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工作人员深入了解的过程中发现,福建某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拥有17项实用新型专利,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并且于2020年通过IATF 16949:2016、ISO14001:2015等质量体系认证,符合兴业银行技术流评价体系良好等级。本着金融助力科技创新的原则,兴业银行宁德分行本轮给予企业新增授信额度200万元,新增部分采用信用免担保方式办理,及时给予企业融资需求,获得企业的好评。

众所周知,当前新科技、新经济、新金融正加速融合并形成强大的加速效应,在创新型技术的驱动下,众多科技型企业正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是科技型企业往往存在轻资产、弱盈利、无担保等特征。科技型企业融资难,也是今后银行需要去思考的重点问题。兴业银行为应对飞速变化的外部环境,应运而生了“技术流”评价体系,给予科技型企业一剂“强心针”。未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将持续推广“技术流”评价体系,切实加大对宁德市科技型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助力科技型企业发展。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银行,兴业,体系,技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