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安:春节项目不停工 建设跑出加速度

nd.fjsen.com  2022-02-10 10:18:45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2日,大年初二,记者来到福安青美年产10万吨磷酸铁锂动力电池正极材料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忙着三元前驱体64台反应釜扩建工程建设,同时镍铁项目厂房、原料厂房、溶镍厂房、磷酸铁锂项目一期厂房、双碳商务楼等工程也同步推进。

“福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开门红’工作,春节期间,我们持续深化‘三比三赛’活动,狠抓项目前期报批、安征迁、筹融资等工作,解决存在问题,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福安市发改局党组书记郑龙康说。

今年,福安62个重点关注项目和40个“双百”项目,市发改局通过逐个落实项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安排、存在问题、挂钩领导、首席责任人、建设单位、项目责任人、项目联络人(联系方式)、项目协助单位及重点办联络人,实行重中之重项目一日一报告、重大项目一周一督查、重点项目一月一通报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让重点项目建设搭上行政审批“快车道”。

“开门红”是否高质量,项目是基础保障。福安青美年产10万吨磷酸铁锂动力电池正极材料项目由格林美联手青山实业合资建设,致力打造全球领先的高镍前驱体制造基地,是实现“把红土镍矿投进去,把三元材料炼出来,把电池造出来,把汽车开出去”的镍资源新能源材料全产业链理念的核心园区,项目全面达产后年产值将达200亿元以上。

为保证园区建设和生产照常进行,园区春节不停工、不停产。福安青美董事长唐洲说:“公司领导层带头坚守岗位,就地过年,不停产、不停工,大批外地员工及施工队伍选择以厂为家,抓生产、抢工程进度。”

“我们鼓励春节期间企业连续生产,充分释放产能,积极动员本地符合条件的企业向福建电力交易中心申报并参与短周期电力直接交易。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青美年产10万吨磷酸铁锂动力电池正极材料项目、青拓1780mm热连轧及配套扩建等项目春节不停工项目提供坚强服务保障。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达到特定标准的规模以上的制造业企业,按企业产值增量给予奖励。”郑龙康说道。

在福安青拓1780mm热连轧及配套扩建项目和福安青拓高性能不锈钢新材料及配套项目(一期)现场,桩机轰鸣,挖掘机往来繁忙,工人们鼓足干劲争创项目建设“开门红”。

按照春节不停工安排,福安青拓1780mm热连轧及配套扩建项目18人施工,计划在春节期间完成桩基施工80%,力争完成全部桩基施工。福安青拓高性能不锈钢新材料及配套项目(一期)在春节期间完成场地平整,争取完成桩基工程量30%。

春节“不停工”,跑出“加速度”。1月份福安完成省、市重点项目投资9.1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5%,超序时进度2.17个百分点。按照计划安排,2月份将安排7.29亿元投资和5个项目开工。

“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加大招商工作力度,按照‘洽谈项目尽快签约,签约项目及时开工、建设项目尽快投产’的总体要求,加大每季度集中签约项目的协调推进力度,完善招商机制,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郑龙康说道。(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项目,福安,建设,春节,重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