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安第一支商场联防联控巡逻队现身福安东百城

nd.fjsen.com  2022-02-10 15:59:52 张瑜 李文福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26日19时42分许,一名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乘坐电梯时,不小心将手伸进了电梯缝隙,危急时刻,正好巡逻路过的民警迅速冲刺到电梯旁,帮助小孩将手从电梯缝隙中解脱出来,第一时间将小孩送往医院治疗。

该名儿童能够快速被救助,得益于福安第一支商场联防联控巡逻队伍的成立。今年1月,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群众和社会安全保障工作,福安市公安局坂中派出所深入走访调研创新防控机制,整合派出所、巡特警反恐大队及东百内部安防人员等多方防控力量,构建由公安主导,商户、安防人员共同参与的商场治安联防联控模式,福安第一支商场联防联控巡逻队伍便“应时而生”。

为有效推进联防联控机制运行,坂中派出所联合巡特警反恐大队组织东百城安防人员开展商场安防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商场安防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并合理安排警力,联合东百安防人员,采取车巡、步巡等方式,加强凌晨前后娱乐场所周边的巡逻防范,及时开展帮扶救助。通过不断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路面,增强震慑力和控制力、守护群众和社会安全。

东百城商场联防联控巡逻机制运行以来,已实现警情数下降50%,连续十天零发案,矛盾纠纷都能在萌芽状态得到先期处置。坂中派出所将积极发挥社会力量在治安防范中的重要作用,为辖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档升级注入新的动力。(闽东日报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李文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巡逻,安防,人员,社会,派出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