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警方破获假币案 涉案金额66880元

nd.fjsen.com  2022-02-17 11:32:34 张瑜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寿宁县公安局武曲派出所接到一起报案,市民李某称有一青年男子在寿宁县斜滩镇元潭村一小卖部使用20元面值假币购买商品,李某觉得男子行为可疑,便驾车跟着该男子驾驶的白色小型汽车,往武曲镇方向行驶,并打电话报警。

武曲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出警,民警在武曲镇武曲村街边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并在犯罪嫌疑人王某驾驶的白色小型汽车内,查获疑似20元面值假币64张以及20元面值疑似假币裁剪边一袋。

随后,民警前往犯罪嫌疑人王某租住的浙江省苍南县某小区进一步侦查,在其租住房间内查获美工刀、尺子、2个印章、圆锉等裁剪纸币的工具,以及疑似20元面值假币1496张,连接着2张20元面值疑似假币892张。

经中国人民银行寿宁县支行鉴定,民警从犯罪嫌疑人王某处扣押的20元面值的人民币为假币,假币的面值共有66880元。武曲派出所将犯罪嫌疑人王某以涉嫌购买、运输假币罪、持有假币罪进行刑事拘留,并针对此案件进行进一步侦办。

春节期间,货币流通量增大,进行现金交易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别让假币迷了眼。如果发现假币要及时举报、上缴,防止假币继续流通。(闽东日报记者 张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假币,王某,犯罪嫌疑人,面值,武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