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古田:“创保贷”擦亮全国创业城市名片

nd.fjsen.com  2022-02-18 08:57:38 福建日报记者 朱子微 通讯员 杨远帆 姚剑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朱子微 通讯员 杨远帆 姚剑平) “靠‘创保贷’(创业担保贷款),我种了12万筒银耳。”近日,古田县吉巷乡坂中村农民高益长对记者说。他是银耳种植大户,去年出现经营资金困难,古田县农信社驻村的“金融助理”帮他向县人社局申请到20万元“创保贷”。

为推动“创保贷”支持就业创业,古田县持续优化服务机制,推动“创保贷”增量扩面,从去年开始贷款发放对象由原来的城镇就业困难人员扩大到城乡就业困难人员以及在疫情期间出现经营困难的群体,符合条件的个人申请贷款额度由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其中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最高贷款额度可达30万元。2021年,发放“创保贷”共568笔1.1亿元,为全省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最多的县域,带动就业2442人。

古田县专门设立了2100万元的担保基金专户,将“创保贷”总额放大到2.1亿元,并委托古田县政府融资担保公司作为创业担保基金运营的管理机构,为全县范围内符合条件的个人和小微企业提供创业担保支持。

古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建珍介绍,该联社是辖区内办理“创保贷”业务的重点金融机构,与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部门间信息共享、数据整合,并建立起申请快办、快审、快批、快放的快捷审批机制。

与此同时,古田县还通过县级政务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相关信息,通过人社基层平台工作站,发动乡镇农信社基层网点一线工作人员进行宣传。

2021年10月,在人社部组织开展的“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主题展上,古田县以全国创业城市项目入选展示交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创业,古田县,担保,就业,贷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