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争分夺秒保畅通保安全

nd.fjsen.com  2022-02-22 22:25:20 周涛 吴焕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吴焕清)19日开始,宁德迎来近20年罕见的严重降雪过程,降雪时间长、深度厚、范围广。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宁德市不少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截至2月21日15时,全市8条普通国省干线,34个乡镇农村公路受灾。

图为宁德市交通运输部门设置道路警示牌 宁德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连日来,宁德市交通运输局切实加强当前交通运输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各项工作,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各级交通部门投入应急抢险人员411人,应急车辆13辆,融雪剂47吨,通过人工清扫、洒融雪剂等方式开展公路清雪融冰,现场设立警示标志、反光锥标等,组织交通执法人员做好交通疏导管制工作。截至2月22日10时30分,只剩福安晓阳镇Y756线正在清理,尚未通车。

图为宁德市交通运输部门设置道路警示牌 宁德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为有效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宁德市交通运输局密切关注气象和灾害预警信息,动态掌握交通通阻及雨雪冰冻灾情,科学研判恶劣天气对道路通行的影响。强化应急预警、应急指挥、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加强桥梁、隧道、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巡查、养护,对易发生冰冻灾害路段实行24小时实时监控。落实防滑装载机、挖掘机28台,除雪破冰机3台,融雪撒盐机8台,融雪剂158吨,组织应急抢险队伍参与抢险救灾。在车流量大和山区易结冰打滑的路段放置冰雪天气道路安全警示牌。

此外,对受雨雪天气影响严重区域的班线客运、农村客运严格落实“四不发班”制度,适时调整线路或停班停运。强化应急运力保障,全市共储备客车43辆1328个座位、货车41辆737载重吨(危货车辆7辆68载重吨)。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交通,应急,天气,冰冻,雨雪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