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古田县救助站助漂泊 13年流浪老人回家

nd.fjsen.com  2022-03-01 10:14:55 杨远帆 蔡炜炜 陈鸿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谢谢各位帮助我找到父亲,终于可以带他回家了。”日前,屏南县棠口镇的张先生和妻子在古田县救助站见到了走失多年的老父亲,拉着父亲的手,夫妻俩向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不久前,古田县救助站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塔山公园内有一名流浪男子,由于天气寒冷,在对其身体状况和家庭住址进行询问的同时,工作人员现场为老人送来了食物及御寒物资。经反复调查核实,该名男子名叫张某镇,系屏南县人,现年70岁,于13年前从家中走失流浪至今。

在了解基本情况后,古田县救助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屏南县民政局,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其家人。经过多方努力查找,终于联系上张某镇在屏南县棠口镇的儿子、儿媳。

开春以来,古田县救助站加大对城区繁华地段、车站、公园景点、桥梁涵洞等场所的巡查力度与密度,全方位定点定人巡查和劝导,实行24小时值班工作机制,并准备了一批防寒物资,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全面开放接受困难群众、街面流浪人员、衣食无着人员的求助,为他们提供临时食宿、医疗救治、寻亲返乡、帮扶转介等免费服务。截至目前,该县救助站共救助4名流浪人员。(闽东日报 杨远帆 蔡炜炜 陈鸿)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人员,救助站,工作,流浪,古田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