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福鼎频道 > 正文

学好白茶文化 讲好白茶故事

nd.fjsen.com  2022-03-08 09:06:12 夏岩缘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学好白茶文化,讲好白茶故事。2月26日,福鼎市茶文化研究会第一期读书沙龙活动在福鼎市桐城街道玉塘山庄举行。活动特邀太姥山管委会副主任、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白荣敏为大家分享《古籍里的白茶》。研究会顾问、文化参事、24家茶企代表、市茶艺队及茶文化爱好者约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白荣敏长期业余从事乡土文化研究和散文写作,始终致力于太姥山和白茶历史文化的挖掘、整理和传播。活动现场,白荣敏以时间线条为大家梳理了古籍中关于白茶的相关记载,引导大家透过古籍认识福鼎白茶文化的建构历史。他旁征博引、引经据典,为大家在历史的长河中找到福鼎白茶文化的“根”,让大家更加清晰地了解了福鼎白茶背后的故事。

“没有文化的白茶只是一片树叶。”白荣敏鼓励大家加强对白茶文化的学习,讲好白茶故事,让更多人了解、认识福鼎白茶蕴含的深厚文化底蕴,以文化赋能茶产业创新发展。

精彩的分享令现场人员深受启发和教育,大家纷纷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福鼎白茶文化的挖掘、保护、传承和创新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活动现场处处充盈着思想碰撞的火花,气氛热烈、融洽。

“我觉得这次读书会对我们帮助很大,专家老师的分享打开了我们的眼界,丰富了我们对福鼎白茶文化的积累。现场还有这么多茶企同台互动交流,对我们茶企之间相互促进、相互提高也是很好的机会。”大沁茶业行政总监王昀昀希望今后茶文化研究会还能多多举办此类读书分享会,帮助大家提高白茶文化素养。

福鼎市茶文化研究会书记刘学斌表示,举办此次分享会,目的就在于深入贯彻落实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理念,突出茶文化引领赋能作用,坚持文化铸魂,积极培育一批有文化素养的新时代茶人。

“下一步,我们会定期举办读书分享会,重点围绕福鼎白茶与节气、养生、农事特征、民俗等方面进行解读,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读书会,促进茶人之间的交流,加强茶人与各界人士的互动,积极吸收各界观点与智慧,进一步弘扬茶文化,从而助推白茶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刘学斌说。(闽东日报 夏岩缘)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茶文化,白茶,文化,福鼎,分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