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柘荣东源:马铃薯种植正当时

nd.fjsen.com  2022-03-15 10:49:45 江澜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春回大地暖,农忙正当时。眼下正值马铃薯播种关键期,连日来,柘荣县东源乡铁场村抢抓农时种植马铃薯,田间地头一派春耕繁忙景象。

走进铁场村高山农场马铃薯种植园,20多位村民正忙着播种马铃薯。“过去村民都是各自耕种,一年下来产量不高也赚不了多少钱。今年,在县农业局的扶持下,我们村预计种植200亩马铃薯,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赚到钱,大大提高了大家种植马铃薯的积极性,相信今年一定会有大丰收。”铁场村党支部书记缪奶安高兴地说。

据介绍,该农场自2月起就开始春耕备耕,平均每天务农群众可达20余人,有效带动了当地村民增收。同时,与农户签订最低保护价回收合同,将土豆集中销往草本汤,解决农户销路问题,保障农户利益。

此外,铁场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引领作用,采取“统一供种、统一种植、统一销售”的方式开展马铃薯种植。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优势,将群众闲置零散及抛荒的土地统一开垦经营,抱团发展,有效制止耕地抛荒,防止耕地“非粮化”。

目前,铁场村春耕生产正有序推进中。下一步,铁场村将立足马铃薯产业发展优势,突出壮大农业特色产业,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闽东日报 江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马铃薯,种植,村民,春耕,有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