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蕉城区核酸检测采样量激增 请务必注意这些事项

nd.fjsen.com  2022-03-18 10:52:16 周涛 李枝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3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李枝端) 受疫情影响,近日蕉城区核酸检测采样量激增,公众在蕉城区体育馆等核酸检测样本采集点排起了长队。宁德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朱李登提醒,核酸检测别忘了带上身份证。

朱李登说,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市民只要拿身份证扫一扫,系统就能自动识别身份证号码等相关信息,为加快信息登记速度,请一定要携带上身份证。

如果没有身份证怎么办?可以手工录入,需要市民提供身份证号码,如带上户口本等。市民尽量也带上社会保障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可以加快后续的相关手续速度。

蕉城区体育馆核酸检测样本采集点只接受绿码人员的核酸采样,非绿码人员请到专门的采集点采样。现场排队要注意自我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提前出示绿色健康码。采样前48小时不宜接种新冠疫苗,以免影响核酸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朱李登提醒,前面的受测者结束后不要立即上前,应该待医护人员完成双手消毒、拿出新棉签后,再上前脱下口罩张嘴采样,采样时屏住呼吸,取样结束后立刻带好口罩。不要用手直接接触医护人员操作台上的物品,更不要把钥匙、手机、身份证等物品寄放在台面上。一定要避免采样结束马上到旁边的垃圾桶吐口水,这样做有危险,采样棉签是无菌的,采样后产生唾液是正常现象,直接吞咽没有问题。采样结束后立即回家用肥皂或洗手液仔细洗手。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采样,身份证,核酸,结束,检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