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组织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nd.fjsen.com  2022-03-21 09:12:23 来源: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随着数字经济的飞速发展,各种安全风险也随之而来:网络钓鱼、电信诈骗、社交陷阱、伪基站、信息泄露等等威胁着居民的个人安全及财富保障,为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的工作号召,发挥分行基层党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服务群众意识,开展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3月15日,兴业银行蕉城支行党支部联合大门山社区党支部在盛辉君裕东湖小区广场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发放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等形式向周边居民详细讲解了金融安全隐患的风险,提醒大家警惕网络诈骗。现场还设立了党员先锋岗,由该行党员志愿者耐心细致地为居民介绍常见的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案例,并着重讲解了关于涉及老年人诈骗和网络消费失信相关问题。

据悉,为保障此次“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成效,该行前期与网点周边街道社区积极对接,计划共同开展不同形式、面向不同受众群体的特色宣教活动。近期宁德处于疫情管控关键时点,部分街道、社区陆续落实疫情管控避免聚集。在此情况下,该行立即调整宣教模式,整合资源,采取立足网点、辐射周边的形式开展宣教。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兴业银行宁德分行于辖内各营业网点内播放“3.15”活动宣传标语和电子海报,在厅堂显著位置或网点周边设立宣传点,摆放内容丰富的消保宣教折页,由专人负责向前来网点的客户和往来群众主动递送折页。利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的间隙讲述存款保险、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知识;向老年客户讲解如何安全使用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向往来人群主动递送折页,结合折页讲述理性投资、依法理性维权等知识。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定的信念为广大金融消费者提供温馨、便利的服务;以有温度的服务、内容丰富的宣教活动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金融,消费者,宣教,网点,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