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乡镇要闻 > 正文

八都:“畲歌”话防疫 密织安全网

nd.fjsen.com  2022-03-22 10:30:00 黄婷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黄婷婷)“疫情防控我有招,我来跟你唠一唠。出门口罩要戴好,安全呼吸最重要……”近日,八都镇猴盾、新峰、金垂、新楼、闽坑等畲族村“大喇叭”里亲切的畲语传遍了各个角落。

八都镇畲族人口约占总人口的17%,为蕉城区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乡镇。为切实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八都镇组织“畲歌畲舞”理论宣讲轻骑兵将疫情预防知识及防控政策等内容以“畲歌”的形式,通过“大喇叭”每天在各少数民族村内循环播放,引导畲乡群众提升自我健康素养和防护意识,使防控措施传播到位,防控知识全面领会。

与此同时,畲乡干部勇当“急先锋”,他们闻令而动、闻风而行,夜以继日挨家挨户排查近期从泉州及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畲乡群众更自发组建防疫“轻骑队”,入户解读防疫政策,动员群众接种疫苗。针对60周岁以上老年群体,他们以“话家常”的方式耐心劝说,力争筑牢防疫屏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群众,疫情,知识,大喇叭,政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