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各地计生协会在行动!

nd.fjsen.com  2022-04-02 15:32: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各地计生协会积极响应省委、市委以及当地疫情防控的要求,组织动员理事、小组长、会员、志愿者等深入一线,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计生协会力量。

屏南县

屏南县各级计生协会结合家庭健康促进工作,宣传防疫政策、卫生知识、健康理念,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密切配合各村(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摸排;计生协会志愿者队伍前往核酸检测点、高速路口卡点等地开展测温、登记、引导群众和维护秩序。截止目前,全县计生协会共组织465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7轮网格化管理摸排工作,累计拨打电话1万多次,发放宣传材料2000多份。

福安市

3月20日-28日,福安市计生协会开展关爱计生特殊家庭“暖心行动”共同抗疫的走访服务活动。在入户探访时,志愿者们为计生特殊家庭人员测量血压,告知生活注意事项、合理用药等,送上生活必需品。疫情期间,福安市计生协会通过入户走访和电话回访相结合的服务模式,了解计生特殊家庭在疫情期间的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注意疫情防护,让他们感受到政府与社会的关怀关爱。

霞浦县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霞浦县省级心理慰籍援助中心暂停开展集体活动,对于特别群体需要服务的开展上门个案服务。3月25日,心理慰籍援助中心的4位助老员冒着大雨为计生特殊家庭人员送上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以及牛奶等。“邱阿姨,我们给您送防疫物资了。”“朱阿姨,近期虽然疫情得到了有效防控,但是您还是尽量少出门……”一声声,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让辖区内的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倍感温暖,疫情无情,人有情,贴心关怀暖人心。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计生,协会,家庭,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