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霞浦:巩固河道整治成果 提靓三河颜值

nd.fjsen.com  2022-04-04 10:24:51 林建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4日讯(通讯员 林建忠) 连日来,在霞浦县三河沿岸总能看到穿着霞浦水投救身衣的工作人员,拿着工具清理河面上的塑料袋、杂草等垃圾。待垃圾被打捞上岸后,再集中运到指定地点处理,清理后的河面瞬间焕然一新。

工人正在清理垃圾。林建忠 摄

正在休闲散步的市民陈永康说,他每天在这边都要来回走上两趟,以前经常都有一些垃圾浮在水面上,现在搞得非常干净。

三河是霞浦县的母亲河,近年来,霞浦县通过清淤清障、沿河绿化等措施,不仅提高了三河河道的防洪能力,也极大改善了水环境,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三河流域从塔下水闸至石贝溪七宝洋电站及玉潭溪樱花谷河段,全长16.47Km。近年来,霞浦县坚持高标准养护、高强度投入、高效能管理,巩固河道日常性整治成果,改善和保护河道水生态环境,恢复河道自然功能,达到“河面无杂草和漂浮物,河中无障碍,河岸无垃圾”的“三无”目标。

工人正在清理垃圾。林建忠 摄

据介绍,截至2021年底,霞浦县已投入了近10亿元,对三河进行全面改造。从2020年9月起,霞浦县水投公司按照工作部署,采取物业化、精细化、常态化的管护方式,常年聘请12名劳务人员对三河全流域16公里进行保洁。通过一年多整治,三河已经取得明显成效,重现“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好景象。

霞浦县水利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杰表示,下一阶段,霞浦县水投公司将继续按照县河长办的工作部署,将三河打造为霞浦县城区的“金名片”,为霞浦滨海旅游城市奠定良好基础。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霞浦县,垃圾,河道,霞浦,清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