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网聚“清澈的爱”,大家这样缅怀陈祥榕烈士

nd.fjsen.com  2022-04-06 09:26:03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清明节来临,在戍边烈士陈祥榕的故乡屏南,大家用线上祭拜的方式来缅怀陈祥榕,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的当天,参与线上祭拜的网友超过一万人次。

受疫情影响,群众把对陈祥榕的缅怀放在了线上。除了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外,宁德团市委、市少工委组织少先队员、青年团员在线上开展“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主题系列活动,通过云队课的方式学习陈祥榕英烈事迹。

同时,还面向少先队员开展“我对祥榕哥哥说”云寄语活动,少先队员通过线上录制vlog、绘制手抄报、制作寄语卡片等多种形式纪念英烈,宣传戍边英雄的爱国故事。全市2万余名少先队员及青年团员参与网络祭扫、在线追思。

“祥榕哥哥,你的眼神闪着坚毅的目光,你阳光的脸庞让我看见了明日的朝阳。你用热血染红大地,你用脊梁铸造不朽国家。你用青春生命捍卫我们的祖国,你用行动诠释了铁骨铮铮的中国男儿!你的英雄事迹将永远铭记在我心中!”宁德市民族中学初一6班中队队员雷莉莎在寄语中写道。

不仅如此,感动于陈祥榕烈士的英雄壮举,广大热心网友自愿发起捐款,为戍边烈士陈祥榕竖立铜像,希望将这份“清澈的爱”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弘扬,捐款第一时间从五湖四海汇至,目前,雕像制作工作已经进入扫尾阶段。

退伍军人卓志峰说:“陈祥榕烈士是我们宁德人,这是非常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直想做点什么缅怀纪念他。献出一点微薄之力,希望通过竖立铜像的方式,让‘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被更多的人记住,代代传承。”

陈祥榕雕塑由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文艺部创作员、军旅雕塑家郎钺义务创作,他说:“陈祥榕是英雄,他是我们新时代千千万万个战士中的代表,也是无数年轻人的代表。年轻战士的微笑如一缕温暖的阳光,在寒冷的雪域高原永远地刻下了那些闪耀着荣光的名字。他们把湖水般清澈的爱献给祖国,献给人民。希望陈祥榕的雕塑作品能唤起大家更多的爱国情怀,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英模和他们为之献出全部的边疆沃土。”(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 责任编辑:陈玲汇     关键字:陈祥榕,英雄,烈士,清澈,英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