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鼎:局长窗口“坐班”解难题

nd.fjsen.com  2022-04-07 11:14:25 张文奎 王婷婷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日,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大厅9个窗口立上了“局长服务席”告示牌,由“局长”坐班办件。

在林业局窗口,负责接待的是福鼎市林业局局长陈加仁。针对群众咨询的用林报批问题,陈加仁仔细聆听,不时提出指导性意见,并与其他部门会商项目联审报批等情况。“通过这种窗口‘坐班’,可以真正体验、了解窗口的办事规则和流程。同时,也能拉近我们和群众的距离,了解群众的审批需求。”陈加仁说。

据介绍,福鼎市“局长服务日”为每月1日、11日、21日,该机制要求各入驻窗口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每月到岗不少于1个工作日,并严格执行考勤制度。

当日福鼎市税务局、医保局、市场监管局、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残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均在一线窗口“坐班”,积极了解企业、群众需求,协助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业务,着力解决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坐班”结束后,福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高定群立即组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优抚股相关工作人员,就退役军人“士兵一件事”及优待证办理工作流程展开探讨。

“我们想通过宁德市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实现数据共享,让群众从多次跑、多部门跑,到‘一窗(平台)受理、一站服务’联办,真正让退役军人群体实现一次性完成退伍一件事和申领优待证工作的套餐业务办理,更便捷享受到各项保障政策。”高定群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宁德市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要求,从2月起推行‘局长服务日’,并成立‘局长服务日’工作服务小组,做好相关保障工作。”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李赞校说。截至目前,共有52位局长“坐班”,累计接待130余人次。

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还在“局长服务日”前,统一收集群众反映强烈和期盼解决的问题,分别提供给各局负责人,在坐班时进行针对性处理;在“局长服务日”结束后,召集相关部门“一把手”召开座谈会,围绕群众关心的“出生一件事”“残疾人证办理一件事”“士兵一件事”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持续增强企业、群众办事的体验度和获得感,不断优化提升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水平。

“推行‘局长服务日’工作机制,既能听民意、找问题、改作风,更是打响‘福鼎服务’的实际行动,有利于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福鼎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李赞校说。(闽东日报 张文奎 王婷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服务,群众,局长,福鼎市,坐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