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织牢疫情防控网 金融服务不打烊

nd.fjsen.com  2022-04-08 08:45:31 来源: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面对近期疫情突发的严峻形势,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宁德市委市政府及总行党委有关决策部署,敏捷反应、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兴业力量。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控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2日,兴业银行宁德蕉城支行被纳入防范区范围,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支行暂停营业。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党委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第一时间布控防疫各项措施,以从严从紧抓好人员管理、做好办公营业场所管理、做实业务连续性管理等有力举措,全力保障支行停业期间的金融服务,最大限度降低停业带来的不便与影响。

4月6日,分行副行长张晖一行赶赴蕉城支行各临时办公地点检查部署疫情防控状况,并对下一步防疫工作提出要求。张晖副行长详细询问营业网点的防疫部署,关切了解干部员工的工作状态和身体状况,仔细检查防疫消毒措施是否到位,是否存在困难和问题,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表示,在当前严峻疫情形势下,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网点服务工作。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保证业务的连续性,在切实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要为员工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落实防疫措施,筑牢防控“安全线”

兴业银行宁德蕉城支行全面排查疫情期间进入网点以及疫情期间走访接触的客户名单,逐个联系客户确认行程轨迹及健康码情况。同时,从严抓实全辖所有办公场所和营业网点防疫管理,每日组织营业场所进行全面无死角消杀,严格执行佩戴口罩、登记测温、查验健康码及行程轨迹,做好分时分餐、访客管理等防控措施。持续抓实“人物”同防,积极组织员工进行核酸检测,上报健康码、行程码,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走深走实,多管齐下保障客户和员工的健康安全。

转变服务方式,延续优质服务

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金融服务两手抓,全力保障客户金融服务需求。停业期间,蕉城支行全体员工以居家办公、转移办公场所等方式代替线下办公,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保证业务的连续性和持续性。一方面,支行客户经理密切关注企业生产状况及业务需求,善用线上融资手段助企业解困境,在普惠云、兴车融、兴E贴等系统的支持下,为客户提供足不出户的全方面金融服务。另一方面,引导客户至手机银行或是其他线下网点办理柜面业务,通过兴智汇等系统与客户保持沟通,及时跟进需求,解答困惑。同时做好人民币消毒、现金清分等工作,维护自助机具的运行以满足客户的现金使用需求。用好专项资金补贴等政策,将纾困资金及时精准助力中小微企业。截至目前,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已为108家企业发放纾困专项贷款5.59亿元。

下一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从严、从实、从快、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员健康、业务经营稳健运行,助力经济开门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客户,防疫,工作,措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