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后淡塘防洪排涝工程建成投入使用

nd.fjsen.com  2022-04-08 11:25:57 张文奎 黄玲玲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记者在后淡塘防洪排涝及配套景观工程项目现场看到,水闸已完成设备安装调试,于4月初正式投入使用。同时,市政绿化等基础工程也正在有序建设当中。

据了解,后淡塘防洪排涝及配套景观工程位于福宁北路东侧,衢宁铁路南侧,赤鉴湖公园北侧,分为水利和市政两部分。水利部分包括对六都海堤进行提级加固817米,新建2孔穿堤水闸一座,滞洪湖29亩,周围护岸长393米。防潮标准为50年一遇,防山洪标准为20年一遇,排涝标准10年一遇。市政部分包括陆域回填212亩形成体育主题公园,包含直升机起降坪、亲子观景平台、运动场地、绿化景观及附属设施。项目投入使用后,将完善北部新区的城市公共服务。(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黄玲玲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程,景观,市政,排涝,公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