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大门山派出所:逆行守平安 抗疫我先行

nd.fjsen.com  2022-04-08 17:21:02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8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疫情袭来,他们身穿警察蓝,“疫”无反顾,冲在逆行而上的前头,以一群人的坚守,换一城人的平安

逆行而上,战“疫”一线党旗飘扬

“我是支部书记、是所长,我请求加入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年轻,我要加入抗疫突击队,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一声声铿锵誓言震撼初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东侨大门山派出所以最快速度集结,成立“抗疫突击队”“党员抗疫先锋队”,用行动彰显公安担当,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在各个疫情封控区、管控区、隔离点、核酸检测点,警察蓝坚守阵地,引导群众、维护秩序,用责任和担当,构筑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大家不要拥挤,保持一米距离……” 民辅、辅警一边在现场维持秩序,一边帮助为群众答疑。初春时节,乍暖还寒,温差变化大,长时间的执勤早已使得他们疲惫不堪,但他们依然耐心的回答着每个群众的问题,引导他们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疫”不容辞,助力辖区经济发展不断链

防疫关乎生命,复工保障民生。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常态化运转,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大门山派出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服务企业,护航辖区经济发展。

大门山派出所秉持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双推进、两不误”的原则,进一步压实责任,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对各企业、商户逐步恢复生产秩序、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走访工作。

“你们现在存在哪些困难?需不需要公安机关协调解决?”每走进一家单位、商户,大门山派出所民警就会将这个问题重复一遍。在督促辖区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与防疫措施的同时,民警、辅警实地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为辖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同心战“疫” 细致服务暖人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连日来,大门山派出所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为民服务不停歇。

3月21日深夜,一群众报警称家有老人走失,接警后,大门山派出所迅速联合巡特警成功找回走失老人;4月1日,一女子因感情问题竟爬上19楼楼顶欲跳楼轻生,危急时刻,大门山派出所所长周洪魏组织警力快速反应,及时将其救下;4月3日,大门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路边有一名迷路老人,后通过多方查找联系,民警安全将其送回女儿身边……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他们立足岗位,以绵薄的光与热,传递着温情与信念,用细致的服务濡染人心。

坚守不问归期,静待“疫”去春来,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大门山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全警出动、全力以赴,用忠诚担当奏响了一曲“蓝与白”的生命和弦。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派出所,大门,群众,辖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