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多部门联合开展检查民生商品储备充足价格平稳

nd.fjsen.com  2022-04-14 07:34:39 陈容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落实抗疫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4月12日上午,市发改委、商务局、市场监管局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联合开展重要民生商品市场检查工作。

联合检查组在沃尔玛超市(宁德店)检查

联合检查组分为三组,分别对宁德中心城区的东宁超市、康宁超市、蕉北市场、蕉南市场、东湖市场、福永兴(东湖店)、沃尔玛(宁德店)、德润永辉、万达永辉、宝信永辉、华宁超市、新华都等地进行实地检查,重点了解肉、蛋、菜、大米、食用油等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供应保障、应急储备等情况。

冠丰粮油仓库物资储备充足

在东湖市场,海鲜摊、蔬菜摊上整齐摆放着各类新鲜的时令蔬菜和海产品。“近期,东湖市场只有绿叶青菜价格出现一定浮动,海鲜、瓜果类蔬菜价格基本稳定。目前进货渠道比较顺畅,足够满足市场所需。”东湖市场负责人陈旭鑫说道。

在福永兴超市(东湖店)蔬菜区,不少市民有序挑选新鲜蔬菜,各类蔬菜明码标价,价格平稳。店长陈义宾表示,疫情发生后,超市从福州等地调配物资,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供应。目前门店日均储备蔬菜7至10吨、大米3吨、肉类1吨,基本满足周边群众采购需求。

在沃尔玛超市,蔬菜、肉类、海鲜、水果等区域一字型排开,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商品摆放得整整齐齐。“超市各类物资货足价稳,市民无需过多囤货。”沃尔玛超市(宁德店)总经理姜松良说道。

昨日上午,记者随同市发改委检查人员走访了市区金谷源粮油仓库和冠丰粮油仓库。“今天大概有100吨大米到货,价格平稳。”金谷源粮油负责人谢建华说。

连日来,市发改部门加大对粮油企业外调粮食的协调力度,针对外调粮食运输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给予协调解决。“截至目前,外部调粮存在的问题基本得到解决,请广大市民放心,有粮、有好粮、有放心粮。”宁德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科科长缪里舟说。

检查证实当前宁德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和超市的粮、油、肉、蛋、菜等重要民生商品总体储备充足,价格平稳。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受运输、人工成本提高影响,蔬菜价格与3月份相比,有所上涨。“本月起至疫情结束期间,我市多部门将通过常态化检查、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为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护航。”该负责人表示。

此外,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有关经营者、行业组织要进一步规范经营价格行为,并加大疫情防控期间价格监督检查力度。提醒市民,如发现哄抬物价、价格欺诈、未明码标价等涉嫌价格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闽东日报记者 陈容 张文奎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价格,超市,市场,检查,蔬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