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东侨:“绿色通道”让防疫增添温度

nd.fjsen.com  2022-04-15 10:08:05 潘月容 吴夏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4月14日讯(见习记者 潘月容 通讯员 吴夏冰) “社区为我们开了绿色通道,现在做核酸快了很多,前后不到5分钟,很方便。之前我们排队核酸检测,排了一个多小时才做完。”14日上午,宁德东侨开发区侨兴社区附近一家盲人推拿馆的工作人员翁宋玉说。

8名视力障碍人员在绿色通道排队核酸检测 东侨融媒体中心 供图

当天上午,在侨兴社区东侨花苑户外篮球场核酸检测现场,8名视力障碍人员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行至绿色通道,有序排队,自觉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记者了解到,他们是社区附近一家盲人推拿馆的工作人员。

盲人推拿馆负责人张忠沙说:“他们看不见,无法排队,由于宁德最近气温高,太阳很大,他们的眼睛遇到强光时,视力会下降,社区给开通绿色通道后,大大节约了核酸采样的时间。”

侨兴社区志愿者为做完核酸检测的居民进行消毒 东侨融媒体中心 供图

此外,据了解,为确保核酸检测现场更安全,侨兴社区东侨花苑户外篮球场采样点志愿者说,每做完10到20人的核酸采样,就会对周围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消杀,采样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也会进行手部消杀。

行至微处,暖在心中。自全员核酸检测开展以来,东侨开发区为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同时还在核酸检测点现场开辟“绿色通道”,为老年人、儿童、需上网课的学生等特殊群体提供暖心服务,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的效率和安全性。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核酸,检测,社区,通道,排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