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党员有担当 群众心不慌!宁德1.6万名党员投身“疫”线

nd.fjsen.com  2022-04-19 09:38:55 潘月容 周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8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潘月容 本网记者 周涛)“志愿者你好,我这边没有液化气了,现在都没办法煮饭。”4月16日,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志愿突击队日常巡查时发现村民有这样的诉求,由于河墘村划分为封控区范围,配送困难。为解决这一问题,志愿者将村民家中空液化气瓶集中收置,统一消毒充气后,再依次送往村民家门口。

志愿者为村民集中配送液化气。宁德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下沉一线,最重要的是要满足群众需求。”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科信科科长郑家瑞说。疫情发生以来,宁德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上级部署,派出40多名干部下沉蕉城区七都镇河墘村(封控区)成建制负责该村疫情防控工作。

自4月9日以来,宁德市发出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全市党员带头亮明党员身份、落实“双报到”要求,下沉到村居,与基层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宁德已发动市、区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1.6万名在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送抗疫物资。宁德市林业局供图

在防控工作中,做好群众工作尤为重要,尤其是特殊群体更应关注。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文清的笔记本里,就有一段话底下划了重点:80岁以上老人13人,腿脚不便人员11人,特困户2户2人,共20人。这是村里需要上门服务的群体,宁德市林业局下沉蕉城区七都镇三屿村抗疫志愿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为他们建立台账,对每一位队员作出强调,封控期间要实现足不出户、服务上门,方便群众有困难第一时间能得到帮助,特别是20位特殊人员,一定要保障他们生活所需、问题解决。

图为4月13日封控区居民展示收到的物资

“虽然身处封控区,但并不心慌!”家住蕉城区荷园新村的彭女士电话里告诉记者,社区里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很有担当,他们在生活物资保障方面做的早,做的好,封控后的第二天彭女士一家便收到了社区送来的物资,物资有肉,有鱼,有蔬菜,还是按照她们家六口人的量配送。

“人手不够我们就加班加点,再召集志愿者帮忙,物资不足我们就向上级部门协调,弱势群体的保护我们通过微信方式取得联系,及时点对点服务。”说起保障封、管控区内居民的生活保障问题,荷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林靖介绍道,封、管控以来,蕉南街道荷园社区立即行动,将辖区细分为12个责任区,组织12位负责人建立微信群,主动联系各自负责区域内的居民,详细了解他们的需求,并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保障。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宁德市建立成建制负责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市区两级45个单位、3个县(市)共选派1369名党员干部进驻封控区(管控区)。成立临时党委2个、临时党支部106个,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此外,组建26个考核组,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加强防疫实操知识培训,做到下沉党员干部出征前必培训。

宁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霖表示,他们将持续加强正向激励,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建功立业、守护安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党员,干部,宁德市,物资,群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