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宁德市计生协会家庭健康服务中心主动参与疫情防控

nd.fjsen.com  2022-04-19 16:57:22 来源:宁德市计生协会  我来说两句

自4月初以来,宁德市家庭健康服务中心志愿者们闻令而动,踊跃报名加入抗疫一线队伍。10名志愿者奔赴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兰溪,大门山,湖滨等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每天,宁德市家庭健康服务中心志愿者们凌晨5点30分在各社区核酸检测采集点准时集合后,立即开始消毒、穿防护服、戴防护面罩,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核酸检测采集工作中。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引导群众保持一米距离、测量体温;有的指导群众扫码填写信息;有的帮助医护人员登记采样信息;有的帮助卡点执勤维护秩序……哪里有需要帮助他们就会出现在哪里。   

“今天我利用周末时间来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为社会献出自己的爱心,也为咱们的城市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志愿者郑美玲如是说。据统计,自我市第一轮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至今,宁德市家庭健康服务中心志愿者们共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宣传,体温测量,“二码"联查,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爱心帮扶等,配合医务人员完成20000余人次核酸检测任务。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战“疫”有我,护“宁”安康的志愿服务精神。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志愿者,核酸,检测,服务,社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