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五里亭派出所“90后警务室”流调突击队助力疫情防控

nd.fjsen.com  2022-04-20 09:19:20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时间紧,情况急,大家尽早核实长兴城A区人员信息,必须不漏一人!”暮色中,“90后警务室”流调突击队正争分夺秒、一个接一个地拨打电话核查关联人员信息。


4月13日下午,五里亭派出所辖区长兴城A区某号楼出现1例新冠阳性病例,五里亭派出所“90后警务室”紧急组建疫情流调突击队,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

当天,已经连续负责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安保工作的流调突击队队员们来不及稍作休整,便立即化身为与病毒“赛跑”的流调“战士”,投入长兴城A区人员信息流调工作中。其间,突击队队员们根据系统登记的人员信息,逐个拨打电话,摸排核查,以分秒必争之势,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完成流调工作。




9小时,177人,直至凌晨1时,他们细致、高效地完成了流调任务,第一时间向分局指挥中心上报信息,为判定密接者、采取隔离措施、划定消毒范围、划分封控、管控区域提供了有效依据。


“在这场防疫狙击战中,作为基层‘战士’,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我们的战场。”“90后警务室”流调突击队队长林恩铭说道。



4月14日12时30分许,接上级通知,国宝壹号一阳性病例近期在辖区一农贸市场出现过,刚从第五轮核酸检测安保岗位上下来的“90后警务室”流调突击队队员们,又立即同刑侦大队一起前往该农贸市场摸排阳性密接者。通过结合视频资料、现场询问等手段,队员们如“福尔摩斯”侦破案件一样还原确诊病例的轨迹,准确无误地摸清了该阳性病例的进出市场时间、消费摊位及市场途径路线,并第一时间上报已落实的详细信息,尽早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流调就是

“排雷”。五里亭派出所“90后”警务室将持续凝心聚力,用行动诠释抗疫决心,助力全面“清零”,沐栉风骤雨,待春暖花开!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突击队,警务,信息,工作,队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