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审计局:战“疫”前沿 尽显党员担当

nd.fjsen.com  2022-04-26 14:31:20 茹捷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我市本轮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牵动人心。面对突发的疫情,市审计局党员干部主动“参战”,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物资保障等防疫工作各个环节,用奉献和责任,筑起了一道有效隔断疫情的坚强防线。

随着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号角吹响,党员干部迅速向“疫”线集结。该局办公室主任陈晖便主动请缨,奔赴疫情防控任务最重的蕉城区七都镇封控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对于陈晖来说,驰援疫情防控最前沿已不是第一次。不久前,他刚结束了在霞浦县松港社区的防控志愿者服务。4月12日凌晨2时,还在休整中的他接到电话,得知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正部署各市直单位选派志愿者增援七都镇封控区,要立即出发,挂完电话,他便打点行装来到集合点,与其他市直单位志愿者一起奔赴七都。

抵达七都后,他担任“市直单位下沉七都镇志愿者队伍临时党委”物资配送组组长和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其他市直单位志愿者奋战一线。

陈晖和“战友们”克服困难,以“党员先上,带动普通干部一起上”的决心,以“边干边学边完善”的魄力,高强度连续奋战。

为确保疫情防控保障物资科学高效配送,他通过优化内部管理,明确岗位职责,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将物资配送组分为4个装卸队、2个运输队和1个物管室;建立官方(捐赠)保障物资区、社会(群众)物资存放区和综合工作区,实行分区管理、制单登记;建立“三班倒”连续工作机制,确保物资配送不间断;建立各环节联络人制度,确保物资配送安全、及时、畅通……在大家的努力下,物资配送组一周内共装卸、搬运和配送各类疫情防控物资39000多件(袋、箱)、180多吨,用高效率跑出封控区防控物资保障“加速度”。

党员一线展现风采。不仅是陈晖,在此次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市审计局党员干部纷纷下沉一线,冲锋在前。接到市委组织部成建制下沉一线抗疫的通知,该局选派36名干部组成突击队,由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林永良星夜带队进驻宁德一中衡水育才中学隔离点开展工作,至今已奋战6昼夜……该局青年志愿者郑静文也和社区工作者一起星夜开展社区核酸检测,连续工作12小时;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顶着近30℃的高温,24小时日夜值守,审计干部陈绍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党员职责使命……(闽东日报 茹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物资,工作,干部,志愿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