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保畅海上运输线 助力企业有序生产

nd.fjsen.com  2022-04-28 15:08:47 叶伏国 王荣 来源: 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王荣) 日前,记者在宁德三都澳港区漳湾作业区现场看到,宁德海事局“海巡08313”艇正在为省、市重点工程“福州港三都澳港区漳湾作业区18-20号泊位工程”施工进行护航监管,海事执法人员通过甚高频通信、视频通话等方式提醒施工作业船舶做好安全防护,并重点抽查船上工作人员健康状况。

自宁德市本土疫情发生以来,宁德海事局克服疫情影响,全面履行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保障职责,采取积极措施保障辖区海上运输畅通稳定,助力当地企业有序生产。

据宁德海事局副局长左兵团介绍,按照“一断三不断”要求,宁德海事局加强了海上交通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门成立省级涉水重点工程项目海事服务专员队伍,通过“一对一”精准对接服务,“零距离”指导和帮助企业做好涉水工程项目中的各项工作。

青拓集团有近2万名员工,海事部门参与并协助企业编制船舶卸货专项管理方案,指导企业按照“非必要不登轮、非必要不下船、非必要不接触”的原则,加强行人、货运物流闭环管理。

此外,为保障疫情期间煤炭、原油、液化天然气、矿石等重点物资运输安全畅通,宁德海事局创新推出“云”巡查、“云登轮”监管、“云见面”服务等举措,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工作的海事监管责任,强化电子巡查和远程监管,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海事监管不中断”。

同时,协调港口管理部门、码头单位、引航站、船舶代理等相关单位,为重点物资运输船舶开辟“海上绿色通道”,采取优先安排计划、优先靠离泊、优先装卸、优先通行等措施,实现船舶海运快速通关、高效运转,有效防止出现原材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的问题,有力地保障了上汽宁德基地KD件,宁德时代锂电池、中铜东南铜业铜精矿、青拓集团钢材等宁德主导产业及临港矿建材料生产加工企业的有序生产。

据统计,自疫情发生以来,福安湾坞镇青拓物流码头累计船舶进出港186艘次,进口生产用煤炭约17.2485万吨、镍矿34.4044万吨,出口不锈钢卷钢38.38万吨,其生产情况基本保持疫情前的水平。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宁德,疫情,船舶,监管,海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