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奉献” “担当” “赤诚”

——环东湖巡防队的战“疫”关键词

nd.fjsen.com  2022-04-28 17:05:00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面对突发疫情,环东湖巡防队民辅警不畏艰险、逆行出征,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隔离观察点……都留下了他们坚定的脚步和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忠诚与坚守书写了“奉献”“担当”“赤诚”的战疫警察故事,刻画了战疫一线的最美“枫”警!

“80后”关键词:奉献

图/郑三红

战疫期间,女队员郑三红每天的时间表都满满当当。凌晨起床,清晨六点开始核酸检测点的安全保卫工作直到中午,在简单扒一口饭后,又紧接参加红十字会或蓝天救援队的防疫志愿服务直至夜晚,第二天再接着安保……核酸检测保卫几天,她就这样连轴转了几天,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精神,是无悔的奉献。队友担心她身体吃不消,她笑着说:“能为防疫贡献力量,我觉得很光荣,每天都有使不完的劲。只要有需要,我就一定会全力以赴、坚持到底!”

图/郑三红

男队员孙志玲所负责的核酸检测点,检测居民数达3000余人,其中多是流动人口,每次都要排起长队,现场安保任务繁重。4月22日早晨,孙志玲发现有名志愿者中暑晕倒,他让队友维持好现场秩序,便立即将晕倒者“公主抱”至阴凉处,并为其喂水喂药、不停刮痧,直至晕倒的志愿者恢复意识。这时,孙志玲才感到一阵晕眩,原来因长时间蹲在旁边照顾,他的衣裤早已被汗水湿透,出现脱水现象。在简单喝了口水后,他继续投入安保。队友问他怎么不歇歇,他笑着说:“我没事。两个人一起干,现场秩序才不会乱。”

图/孙志玲

“90后”关键词:担当

3月27日,某小区居民刘某某作为潜在密接人员,不执行居家健康监测的要求,队长许心澄获悉情况后,主动到其家中走访,耐心倾听群众顾虑、详细解答群众疑问,并阐明了相关政策要求与法律规定。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耐心沟通,终于消解了群众此前的负面情绪,让群众心服口服地签署了保证书,确保了防疫政策的落地落实。

图/许心澄

4月9日午后,许心澄刚结束天茂公寓楼“扫楼行动”,便立即带队前往市医院执行安全保卫任务。当晚,许心澄刚到家即被社区告知须暂时居家,因其当天下午执行安保任务时可能与确诊人员存在时空伴随情况。4月10日,东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启动,许心澄在家里再也按捺不住,多次询问自己能否返岗工作,并详细报告了工作轨迹,所在社区经综合考量,终于批准她返岗要求。连日来,回到工作岗位的许心澄每天清晨四点多起床、五点多到岗,连续作战,从无间断。在她看来,危急时刻队长更要冲锋在前,做队员的榜样!

图/许心澄

男队员陈言荣,战疫期间以所为家,除参与核酸检测安保执勤工作外,还主动承担接处警任务,并做好片区内人口管理工作。4月12日晚,陈言荣正准备休息,看到警务队灯火通明,都在核查辖区金谷国宝壹号小区实有人口信息。陈言荣放弃休息,主动协助警务队,连夜核查实有人口等信息300余条,有效提升了核查效率。4月14日清晨,陈言荣刚值完通宵班就接到涉疫人员转运指令,面对紧急的防疫任务,他二话不说,便和队友赶至现场,用最快的时间圆满完成了任务。这时,他接到妻子的电话,说女儿想他了,他急忙回到所给妻女发视频,说着说着竟睡着了……

图/陈言荣

“00后”关键词:赤诚

图/朱雨星

战疫之初,女队员朱雨星就在疫情防控宣传上下足功夫,其精心制作的“疫情防控选择题”短视频,被“东侨新视界”采宣,有力普及了防疫知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朱雨星如愿穿起“警察白”,并发挥“00后”丰富的创造力,在工作中想出了很多好点子,切切实实为辖区群众解决了难题。朱雨星负责的点位有一些老人使用的是老人机,无法生成健康码,独自参加核酸检测的他们十分着急又束手无策。朱雨星主动帮助他们联系子女,用自己的微信加他们的子女为好友,每日通过微信提前收集老人的健康码,不但帮老人解决了问题,而且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

图/朱雨星

女队员温婷值勤时遇到老年人、残疾人、孕妇,总会主动提供帮助,为他们开辟出“爱心通道”。这些暖心举措,充分展现了爱民赤诚,收获满满的点赞好评。

图/温婷 在巡逻车里简单吃几口饭,又马上赶去执行保卫任务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3月中旬以来,大门山派出所环东湖巡防队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常态化开展疫苗接种点、核酸采样点安保巡逻及隔离观察点驻点保卫,并结合日常走访、检查工作及时发现、消除隐患。

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次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检查场所20余家次,排查涉疫隐患9处,责令暂时关闭6家;协助社区摸清小区居民数2500余人,劝导不配合居民2人;开展防疫宣传10场,提醒市民佩戴口罩2000余人次;圆满完成14轮全员核酸检测安保任务,用义无反顾地坚守奉献诠释了人民警察的忠诚担当。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核酸,检测,任务,防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