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周宁:“党建+网格化”推进“无疫网格”全覆盖

nd.fjsen.com  2022-04-29 08:37:30 张文奎 林子杰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不好意思打扰您了,我是周宁县委组织部到中兴社区开展‘无疫网格’的志愿者,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需要向您了解房屋居住人员情况。谢谢!”4月24日,周宁县委组织部党员干部林巧兰与同事一同来到狮城镇中兴社区南坂六巷13号家中登记住户信息。这几天和林巧兰一样,在狮城镇下沉网格开展“扫楼”“敲门”行动的“无疫网格”志愿者有360多名。

中兴社区现有常住人口2736户、9406人,划分6个大网格、30个微格。作为周宁县打造“无疫网格”的标杆,该社区积极探索“以网格为单元,以大数据为支撑,一屏知全域、一网管治理”的智慧型社区服务新模式,全力打造“无疫网格”。

“除了入户、电话联系,通过智慧音箱、小喇叭走街串巷、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宣传外,我们还探索了智慧网络治理平台,通过在网在格处理居民反映的问题,让防疫工作由被动变主动,确保防疫无死角。”中兴社区党委书记李祥娇说。

截至目前,该社区共有74名网格员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处理矛盾纠纷21起,受理疫情防控咨询3000余人次,排查省外返乡人员1130人。2022年以来,落实疫情防控居家隔离83户、居家健康监测170人。

中兴社区的防疫工作也得到居民的广泛认可。“党员、医护人员、志愿者、网格员共同为我们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我们心里很感激,也很踏实。”中兴社区居民黄秀英说。

为了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周宁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服务效能,将全县140个村和7个社区划分成174个网格,引导共驻共建各类资源力量下沉网格。该县组织54个机关单位挂钩负责中心城区网格,党员先锋队12支、青年突击队5支负责支援其余乡镇防疫工作,并抽调机关干部653名、医技人员520名、教师416名、民警104名,结合党员进社区“双报到”“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数据入户摸排和“幸福通”系统录入,落实“一房一档”,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实做细“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全力打造覆盖全县的“无疫网格”。(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林子杰)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网格,社区,中兴,工作,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