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全省首个"重点区域入闽 车辆信息推送系统"投入使用

nd.fjsen.com  2022-04-29 11:11:34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27日上午,记者在宁德北收费站出口检疫点看到,现场工作人员根据“重点区域入闽车辆信息推送系统”显示屏推送的信息,有针对性地分流车辆并进行查验。

当前高速交通量已恢复到正常的68%,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交通量可能会持续增长。为了提高收费站交通检疫的针对性,通过技术手段提高服务效率、减少工作强度,省交通检疫组和省高速集团通过在收费站检疫点设置“重点区域入闽车辆信息推送系统”,及时提醒现场工作人员为来自重点地区车辆提供防疫服务。

据了解,“重点区域入闽车辆信息推送系统”是通过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进行入口信息自动排查,对来自重点地区的车辆,在收费站出口车道交易完成后3秒内,将车牌、入口省份地区、客货车、出口车道号、出口时间等信息分发推送到收费广场显示屏上,并对从中高风险地区驶入的车辆进行声光报警,提醒交通检疫人员及时做好检疫服务。

据了解,该系统投入试运行以来,共协助筛查重点地区车辆115辆次、疫区车辆42辆次,筛查准确率100%,最大程度减少现场防疫检查频次,加快车辆通行效率,保障货运物流车辆快速、畅通、便捷通行高速公路收费站。

“下阶段,我们还将在各大流量收费站安装投用该系统,并进一步优化完善功能应用,实现数据推送精准高效,以技术手段推进抓防控、保畅通、促产业有机统一,打通高速公路大动脉、畅通省内微循环。”福建省高速公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说。(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车辆,收费站,系统,信息,地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