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医卫快讯 > 正文

爱,不隔离——宁德市新冠救治定点医院隔离病房的两场特殊生日会

nd.fjsen.com  2022-04-29 16:50:00 许丽婷 周寿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9日讯(通讯员 许丽婷 周寿坤)“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4月29日,宁德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的隔离病房内传来阵阵欢声笑语,身着防护服的“大白”们为一位6岁患儿举办了一场特别的生日会。

今年6岁的晴晴(化名)4月14日被送到隔离病房,父母均在隔离点隔离。由于父母不在身边,刚到病区的晴晴情绪比较低落,食欲也不太好,但晴晴很坚强,不哭也不闹。“我们护士每天都去看她,给她扎漂亮的辫子,安慰她,鼓励她,还主动联系了她的妈妈,让小姑娘可以和妈妈视频,每餐饭也都根据她的喜好与食堂沟通,定制特殊的儿童餐。” 8B区的护士长吴雪玉表示,在得知她十分喜爱画画之后,医务人员特地委托后勤管理科为其购买了画笔、绘本书籍等,小女孩脸上浮现出久违的笑容,病房里也时不时传出她的欢声笑语。

4月26日,余护士长幼凤在整理患者信息时发现再过几天就是小女孩生日,于是,隔离病房医务人员就布置开了,订蛋糕、买礼物,准备为晴晴举办一场特别的生日会。

4月29日早晨,生日快乐的音乐响起,“大白”们缓缓推着手推车,给小朋友送上了精美的生日蛋糕,并与她的妈妈视频,让妈妈隔空参与了这场特殊的生日会,孩子高兴得手舞足蹈,“我一定好好配合,好好喝水,快点好起来!”开心的晴晴用画笔画下了她心目中的“大白”送给大家。希望孩子以后在回忆起这段经历的时候,记住的不是夜的黑,而是“大白”带给她的温暖!

同样生日与隔离撞了个满怀的还有4月28日生日的小高。印着绿色行程卡的蛋糕,科主任亲手书写的贺卡,医务人员集体清唱的生日歌,让小高满是惊讶与欣喜,“长寿面加荷包蛋很好吃,蛋糕很香甜,感谢9B区医护人员的关心,让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小高在微信群里说到,病房里的其他病友也纷纷送上了诚挚的祝福,还有不少患者表示病区里满满的人文关怀,让他们有家的温暖。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隔离病房里的护士们除了完成日常的救治工作,还要当起“贴心管家”,消毒消杀、物资转运、订餐送餐、卫生保洁、安抚情绪....而她们的努力也正悄悄地浸润着每个患者的心灵。

隔离病房不隔离爱,作为与患者直接接触的医护人员,能做的就是给予他们更多的爱和聆听,让每一个患者能及时得到倾诉,及时排解心里的苦闷,不让隔离病房成为人生的遗憾。大家相互守望,勇敢面对,都相信爱与善意一定比病毒跑得快。届时,如期而至的将不止是生日,还有疫情散去后的春暖花开!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生日,病房,隔离,人员,患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