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屏南:“产业帮扶保险” 为脱贫群众保驾护航

nd.fjsen.com  2022-05-05 14:37:04 叶陈芬 张声平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20日,屏南县屏城乡坑头村脱贫户王升学收到了产业帮扶保险赔款16.2万元,他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说道:“没想到赔付得这么快,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人保财险公司。”

一周前,看着水库接连几天出现大量漂浮的死鱼,王升学满脸愁容。愁眉不展的他想起之前在当地政府的劝说下买过的产业帮扶险,于是尝试打电话过去咨询。没多久,屏城乡扶贫办工作人员、县农业农村局水产专家及人保财险屏南支公司的工作人员一同到达现场进行查勘定损,最后认定属于保险责任,王升学获得了16.2万元赔款。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脱贫人员的自我发展能力,2021年,省政府出台五年过渡期脱贫人口产业帮扶保险实施方案,为全省脱贫人口(原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发展农业产业提供保险保障政策,鼓励脱贫人口因地制宜发展生产、持续增收。

“没有启动产业帮扶保险项目之前,产业损失全由农户自己承担,减产减收的不确定因素太多,免不了有返贫风险。”屏城乡扶贫办工作人员说。

目前,人保财险屏南支公司为全县531户有农业产业项目的脱贫户提供自然灾害、意外伤害、动物疫病和植物病虫害等风险保障,保障金额达1744.31万元,保险标的涵盖谷物、蔬菜、畜牧、水产等14个品类200多个品种,本年度已支付20.12万元理赔款,最大限度降低脱贫户承担的风险。

人保财险屏南支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贯彻落实过渡期脱贫人口产业帮扶保险,充分发挥保险机制作用,因地制宜开发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巩固提升水稻、生猪、森林保险覆盖面,扩大农业气象指数保险覆盖面,对脱贫人口实施的农业产业项目做到产业帮扶保险政策全覆盖,更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通讯员 张声平)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保险,脱贫,产业,人员,帮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