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德高立身 技高济人——刘火根

nd.fjsen.com  2022-05-05 14:49:40 林宏 何兰兰 来源:宁德人民医院  我来说两句

4月30日,蕉城区封控区、管控区全部解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成功的背后,汇聚了太多人的辛勤和汗水,默默奉献艰苦奋斗的医护人员为此画卷添下浓重一笔。

临危驰援勇于担当

4月初,蕉城发现新冠疫情,兄弟城市火速支援,闽东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刘火根亦于此水火之际驰援宁德人民医院,前往重症医学科帮扶指导。

当时的人民医院,被指定为宁德市唯一一家黄码医院,承担着中心城区高风险人群的医疗工作,在负压病房的每一刻无不承担着巨大的感染风险,刘火根面对严峻情况,身先士卒,不顾巨大的感染风险,第一时间前往负压病房查房指导,为了能深刻了解病人病情,制定详细的诊疗计划,总是忙到忘记时间。他吃住在院,只为将更多的时间留给患者。

关爱病人心更贴近

在日常的诊疗工作中,刘火根对病人无微不至。他说:病人的心理状态对疾病的发展起着重要的影响作用,我们要让病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在查房时,他帮病人盖好被子、调整床高,无意的一个举动,对于病人来说可能是沁入心扉的温暖,点点细节,无不体现着医者仁心。重症监护室的一位大伯说:一个医生好不好,作为病人我感受是最深刻的,这位医生与人亲近,待人温和,遇到一位这样的医生实在是我的福气。

业务培训提升水平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刘火根自从到人民医院后,并未因为工作时间长、任务重而抱怨,不仅第一时间参与临床工作,还肩负着指导医护人员工作、提高医护人员水平的重任,他在开展正常医疗工作的同时开展集中授课,通过查房、实际操作、疑难病例讲解、开展业务学习的形式,提升医务人员在医疗工作中的业务水平,以自身的专业技术为医护人员素质发展作出诸多贡献。“与大家共同查房,与大家一起业务学习,对我来说也是更大的一种学习。”刘火根如是说道。(林宏/文 何兰兰/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病人,刘火根,查房,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