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区卫健局三举措有序做好复产复工复市复学工作

nd.fjsen.com  2022-05-05 16:46:15 来源:蕉城区卫健局  我来说两句

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好转,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区卫健局多措并举、全面发力,助力我区内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复市复学工作。

一是做好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落实“应检尽检”“实时抽检”常态化监测,继续做好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二是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在疫情形势基本稳定后,立即启动疫苗接种工作。五一期间,卫健系统坚持疫苗接种“不打烊”,积极开设老年人疫苗接种“专场”,在乡镇、社区设置临时接种点,并安排各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组成流动接种队,为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提供送“苗”上门服务,加快推进我区60 岁以上老年人第一、二疫苗接种工作。三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依托“大梦蕉城”、东南网、“学习大军”等新闻媒体,利用卫健局微信公众号、电话咨询、发送短信等方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群众遵守防控规定,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落实有关防控要求。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工作,疫苗接种,要求,卫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