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五里亭派出所:巡逻车秒变爱心车,接送老人做核酸检测

nd.fjsen.com  2022-05-10 15:39:50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5月8日,宁德发现1例阳性病例。当天22时许,在接到东侨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5月9日6时在全辖区范围内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五里亭派出所迅速响应,仅十分钟便将全员核酸检测点安保排班落实到位。

5月9日上午,因情况紧急,市区医护人员人数有限,无法上门为特殊情况群众做核酸采样。按照“应检必检、不落一人”的要求,德港商业楼前门核酸检测点负责民警林恩铭,主动提出负责接送行动不便老人到采样点做核酸检测。

因需要接送的老人住所较为分散,民警林恩铭、辅警叶银英得分多次接送老人,加之降雨天气,给接送工作带来诸多不便,但化身“大白”司机的民辅警克服困难,依旧细心、暖心地“服务”着每位“乘客”。

其中一位老人因为走得匆忙,忘带身份证且不记得身份证号码,她为民警特意去接她,结果身份证还落在家里,白跑一趟,感到很自责。“阿婆,没关系,我有办法”随即,民警林恩铭拿出手机,利用警务通对着老人一拍,查到了其身份证号码,顺利帮助老人做完核酸检测。“谢谢,太谢谢你们了”老人连着说了好几次谢谢!

疫情阻不断温情,面对困难之中的群众,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展现了东侨分局民辅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他们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切实帮群众扶危助困、替百姓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老人,群众,核酸,检测,民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