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致敬新时代的“南丁格尔”!宁德市召开庆祝2022年国际护士节座谈会

nd.fjsen.com  2022-05-12 21:02:15 潘月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2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潘月容)“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5月12日,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当日,宁德市召开庆祝2022年国际护士节座谈会,宁德市政府副市长陈怡、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为声及市卫健委相关领导出席,向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参会全体人员合影。潘月容 摄

道德模范先进人员分享。潘月容 摄

会议指出,疫情期间,广大护理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逆行出征,驰援湖北、上海、泉州、莆田等地,克服困难,义无反顾,一接到命令就立刻整装出发,大多时候都是在凌晨3、4点出发,全市累计派出护士723人,为全国、全省疫情防控积极贡献了闽东力量。

给护理工作者献上红纱巾。潘月容 摄

广大护理工作者在宁德疫情防控特别是今年以来的几轮疫情防控狙击战、歼灭战中,发扬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地冲在隔离救治、封控管控、核酸采样等疫情防控第一线,用生命和汗水保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展现了崇高医德和责任担当,赢得了全社会的尊敬和称赞。

护理工作者。潘月容 摄

座谈会全景。潘月容 摄

会上,陈怡向全市护理工作者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为建设健康宁德添砖加瓦。

此外,座谈会宣读了2020-2021年宁德护理队伍获得荣誉名单,向护理工作者代表献花、献红纱巾,还进行了道德模范先进分享会。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护理,疫情,潘月容,工作,护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