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全力以“复”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加快复工复产助推金融保障

nd.fjsen.com  2022-05-16 09:02:31 来源: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4月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兴业银行宁德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及当地监管部门政策要求,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自身金融服务优势,为宁德企业稳产保供、服务民生做好金融保障,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精准发力 稳企纾困注活水

“多亏兴业银行在关键时期的雪中送炭!这笔贷款的办理不仅高效、灵活,还能享受利率上的优惠补贴,为我们公司卸下了资金担子。”收到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发放的1000万元的制造业企业贴息贷款后,福建亚南电机有限公司负责人终于松了口气。

福建亚南电机有限公司主营发电机制造、氢能源电机、燃料电池生产等。近期宁德疫情影响了企业的销售,存货量增加,售货款回笼较慢,企业流动资金占用加大,保障企业资金链安全、确保后续生产经营有序进行成为当务之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在开展支持复工复产专项走访中了解到企业的情况,恰逢福建省出台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专项政策,分行立即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能简尽简”的原则,开辟审查审批绿色通道,积极协助企业申请办理并于次日放款。这笔贷款也是该行落地的首笔受疫情影响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专项融资贷款。

线上融资,金融服务不停歇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充分依托总行金融科技优势,深化线上平台服务,提升企业融资效率,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及时纾困解难。

“这次疫情来的突然,好在有兴业银行的‘兴e贴’,不仅资金到账快,还节省了融资手续费,为我们企业抗击疫情和后续稳定经营生产都提供了有力保障。”福建古田药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道。

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口中的“兴e贴”是兴业银行推出的一种线上贴现模式,企业通过企业网银、银企直联等电子化金融端口,实现贴现流程全自动化处理,在“零接触”安全模式下,即可快速获取贴现资金,行业俗称“秒贴”。

为保障当地防疫物资的充足供应,福建古田药业有限公司全力以赴、开足马力进行生产,然而资金周转却成了企业负责人的难题。得知福建古田药业有限公司的融资需求,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加强分支行联动,迅速为企业制定线上便捷服务方案,为企业提供7×12小时实时开放的自助贴现产品——“兴e贴”。该企业通过“兴e贴”办理贴现共计207.69万元,从企业网银端发起线上申请,不到1分钟便完成贴现资金放款,足不出户便可实现便捷高效的融资。

古田嘉泰贸易有限公司主营建筑材料销售,受疫情影响,原材料运输时间拉长,运输成本增加,部分下游客户货款回笼不及时,导致公司的流动资金面临周转压力。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立即向企业推荐了线上融资产品“快易贷”,在该行客户经理的“远程”指导下,企业通过兴业银行手机银行线上申请“快易贷”,在客户提交资料的当天就完成了线上贷款的审批,第二天便成功提款98.5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用款需求。

下一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将进一步聚焦拓宽服务覆盖面、优化流程便捷性、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积极推动优惠政策深化落实,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宁德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中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银行,兴业,宁德,疫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