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福建省计生协会会长彭锦清赴蕉城调研

nd.fjsen.com  2022-05-21 10:33:27 黄子煖 来源:大梦蕉城  我来说两句

5月19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计生协会会长彭锦清,省计生协会党组书记、常务专职副会长陈星一行到蕉城区开展调研。宁德市委副书记杨方、副市长陈怡,市计生协会会长周秋琦,市计生协会党组书记、常务专职副会长李丹,蕉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绍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宜国、区委副书记叶浩文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七都、八都、九都等乡镇,实地考察蕉城区“六项重点任务”工作落实情况及幸福工程帮扶基地,考察洋岸坂村、九仙村家庭健康促进工作、新型婚育文化传播阵地建设和计生协会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果,并慰问计生特殊家庭。

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区两级计生协会工作汇报,对市、区计生协会在改革转型发展、服务大局、服务民生、参与社会治理,助力家庭健康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在服务大局、转型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彭锦清会长指出,各级计生协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工作和计生协会做好“六项重点任务”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为指导,助力推动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的落实;要在生育关怀和家庭健康以及健康福建建设中有所作为,以“一老一小”为重点,完善人口服务体系,让民生福祉扎实落地;要以协会换届为契机,在改革创新中,不断深化发展,积极发挥基层网络组织作用,在参与社会治理中作出应有贡献。

蕉城区计生协会会长黄俊敏、常务专职副会长胡文芳和部分基层计生协会干部参加了调研座谈。(大梦蕉城 黄子煖)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协会,计生,工作,调研,蕉城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