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花样过六一” 宁德市举办关爱孤独症儿童趣味运动会

2022-06-01 21:41:02  作者: 周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宁德6月1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6月1日下午,宁德市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关爱孤独症儿童趣味运动会在宁德市体育馆举行,来自蕉城区慈善总会的志愿者、宁德市康复医院党总支党员志愿者、蕉城区蕉南摇篮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家长们近百人参加运动会。

图为宁德市康复医院党总支书记叶勇讲话。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活动现场,愤怒的小鸟、西瓜担架、沙包投掷、小鸡下蛋、趣味闯关……孩子们在家长和志愿者的陪伴鼓励下,参加了一系列丰富又好玩的小游戏,不仅享受到了别样的儿童节欢乐,还领取到了自己的儿童节礼物。

图为家长和小朋友们玩互动游戏。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希望孩子们好好享受这次运动会的乐趣,收获快乐,收获成长。”宁德市康复医院党总支书记叶勇代表承办方,向参加运动会的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他希望,孩子们能在老师和父母的帮助下,不断提高生活自理能力与社会交往技能。

图为小朋友和家长们互动游戏。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图为主办方为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礼物。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儿童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孤独症儿童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照顾。此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为主题,由宁德市卫健委、市体育局、市残疾人联合会、福建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共同主办,由宁德市康复医院、宁德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承办,旨在为孤独症儿童平等享受快乐节日的机会,给予他们和正常儿童一样的快乐童年。

运动会结束后,来自宁德市康复医院心理康复科的心理治疗师团队,还在现场开展心理健康拓展活动。

更多>>新闻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