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屏南:强服务 重保障 助力绿色工业高质量发展

2023-06-08 11:36:02  作者:叶陈芬 甘叶斌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企业订单旺,车间生产忙。日前,记者走进屏南县上源中小微企业双创产业园,只见已入驻标准厂房的企业生产车间内,机器不停运转,工人在生产线上不停地忙碌着……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宁德莲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为精加工企业,主要为CATL和ATL及相关配套设备厂服务,生产产品为电池托盘固定架,因业务产能扩充,2022年9月入驻屏南县上源中小微企业双创产业园,10月份正式投产。

“双创产业园位于屏南溪角洋工业园区内,距CATL总部仅90公里、上汽园区80公里,还毗邻屏南时代、时代电子、宁德润能等企业,便利的交通是我们选择这里的首要条件,其次是园区内配套设施齐全,服务也很贴心。”宁德莲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黄道胜介绍,目前,企业新增厂房1700平方米,配备全套相关CNC加工设备及完善的检测量具,月产能在6000套左右,可满足客户需求及质量要求,配货时效当天送达。

据了解,屏南县上源中小微企业双创产业园是市“双百”项目,一期造价1.26亿元,包含一座9层综合楼、3座四层标准厂房。同时,配备排水、消防、电气、绿建、无障碍设计等相关基础设施工程。“标准化厂房的建设不仅能降低入驻企业的投资成本,还为企业解决扩大再生产中遇到的土地、厂房等问题。目前,已有3家企业入驻并开始投产。”屏南县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陈抑非介绍,随着后续企业的增多,他们也会积极配合企业对厂房内部进行调整,满足企业对厂房的需求。

双创产业园的建设是屏南县积极推动绿色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屏南县积极推进工业结构调整,加快传统制造业绿色改造步伐,培育壮大全绿色产业链,全力打造闽东北一流的山区绿色工业基地。

“闽东北一流的山区绿色工业基地”如何打造?

科学精准招商。屏南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主动上门开展进一步洽谈,推动项目尽快由“意向”变成“合同”,由“合同”转化为“实施”。实行“一企一专班”服务机制引进意向企业,强化项目前期管理,从项目对接、签约、审批、建设、竣工等全流程介入,对每个招商项目从税收、投资强度等经济指标、用工需求、带动效应等社会指标进行全方位研判,确保引进的项目高效益、高回报;在项目审批上提高效率,确保项目审批快捷高效,以最短时间实现交地即审批,打造“便利屏南”。

完善工业基础。建设溪角洋工业园区、洋中工业园区、甘棠板式家具产业园、溪坪工业园区、漈头工业园区等“一区五园”,打造分工合作、错位布局、集群发展的产业发展平台,积极承接宁德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绿色产业配套项目落地。2022年,溪角洋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建成投用1万平方米、建成主体9万平方米,4条园区道路建成通车;甘棠板式家具园区、上源中小微双创产业园建成投产;协调解决园区道路停车位不足、临时照明、员工住宿及子女就学等“关键小事”100余个。

打响“屏南服务”。建立县处级领导挂钩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定期了解挂钩企业提出的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实际困难,主动介入、依法依规加快协调解决。深化“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平台服务品牌,为企业提供全方位诉求办理和政策服务。同时,开展惠企政策点对点精准推送服务、建立服务重点企业制度等,按照企业需求,全力做好基础服务及个性化服务。

栽得梧桐树,引来凤凰栖。截至目前,屏南县拥有规上工业企业34家。2023年1月至4月,完成规上工业产值20.4亿元,现价同比增长21.7%;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8.6%。下一步,屏南县将围绕贯彻落实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产业集群建设,让绿色工业发展更加健康快速。(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通讯员 甘叶斌)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