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蕉城:以主题教育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3-12-28 10:45:11  作者:陈祎凝 李加进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园区企业叉车、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多,年检预约不集中,年检月份不同容易漏检,预约年检也十分不方便。”近日,三都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在走访园区企业过程中,了解到这样一个问题。

带着以上问题,三都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主动对接宁德市特检院,实地走访和听取园区企业的意见建议后,给出了解决办法。明确除设备初次登记前检验,由企业直接向特检院提出申请外,其余的新设备登记和到期年检都可在园区政务服务工作站申请,由工作人员负责集中向特检院预约现场查验,特检院出具检验报告后,移交政务服务工作站,由工作人员通知企业领取。服务工作站还将提供超期未年检设备提醒和补检提醒,协助做好超期监管工作和缴费工作,为企业提供叉车工和特种设备管理人员培训咨询服务,并形成长期制度。

为企业精准服务,衡量着园区治理的精度,也折射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温度。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蕉城区成立全市首个园区政务服务工作站,将园区企业及职工办理的开办准营、投资建设、社会保障等1468项审批服务事项下沉至工作站办理,打通惠企政策从部门到企业的“绿色通道”,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促进企业和园区和谐发展。

据了解,园区政务服务工作站实施“园区综合受理、分转部门审批、快递服务送达”工作模式,为园区企业群众提供“网上办”“视频办”“帮代办”“上门办”四办服务,破解基层政务“末梢困境”,助力企业快速稳定发展。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深入推进,蕉城区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坚持把为企办实事作为工作出发点,立足“小切口”做优“大服务”,持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

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园区以“问题导向”引领“调研方向”,以“体验式”调研不断查找企业政务办事的难点堵点,收集企业诉求。领导带队走访企业,与企业群众对话,以调研“开路”,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堵点、难点,把“落脚点”放在解决问题上,通过“切身体验”答好营商环境优化“考题”。截至目前,已为企业现场纾困50人次,梳理问题诉求9条,收集意见建议9条,提出改进工作的办法举措13条,帮助解决问题5个。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铜材料等三大主导产业集群,前三季度实现产值2252亿元(含东侨部分),增长12.7%;九都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完成改造提升;民生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项目33个,总投资达156.05亿元……

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今年前三季度,蕉城区实现GDP934.33亿元,增长11.4%,增幅位居全省31个市辖区第一名,对全市GDP增长贡献率达37.9%。下一步,蕉城区将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之以恒强化理论学习,求真务实抓好调查研究,动真碰硬推进检视整改,切实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闽东日报记者 陈祎凝 通讯员 李加进)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