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居家养老一键呼叫急救 助老员火速上门救助

2024-01-15 10:28:41  作者: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1月2日15时15分,青鸟三盛蕉城区居家养老中心响起了SOS紧急呼救电话,赵奶奶在电话中称自己此时一人在家,感觉头晕、心慌,希望中心上门为她做个检查。收到赵奶奶的请求后,客服人员立即启动紧急救援预案,第一时间通知片区入户助老员紧急赶往她家中进行救助,并联系她的子女了解情况。

据老人建档信息可知,赵奶奶出生于1939年,今年81岁,腿脚不便,家住蕉南街道南际社区。她有3个孩子,2个儿子在外地,女儿正在出差回程的路上,保姆也联系不上。

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门被锁住了,敲门无人回应,为了尽快检查赵奶奶的身体情况,入户助老员决定利用梯子从窗户进入房间,为她测量血压、体温,发现并无异常,推测是由于暖气开太久导致身体不适,便帮她将暖气调整至适宜温度,并给她喝水补充水分,赵奶奶慢慢感觉不难受了。工作人员将服务卡片贴在她的电话本和手机上,提醒她冬日取暖应该注意安全,房间需要通风,才能感觉舒适。在她表示身体没异常之后,工作人员准备离开。赵奶奶说:“谢谢你们!本来我觉得很难受,看到你们立刻过来帮助我,我真的很感动。我的孩子们都在外面,平时一个人生活很困难,谢谢你们经常过来看我,我一打电话就马上来给我检查身体,太感谢你们了!”

冬季寒冷,老年人体温较低,不少老年人冬季使用暖气过度,会产生身体不适。蕉城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提醒老年人,冬季室内温度较高,长时间封闭的室内空气质量较差,老年人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定期打开门窗通风,注意室内的卫生清洁,减少有害物质和空气污染物的积累;冬季天冷路滑,老年人在家中要保持地面清洁和干燥,安装防滑垫等,外出时应做简单的热身运动,防止骨折事件的发生。老年人注意适应冬令气候特点,确保平安过冬。(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