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霞浦三沙:铁枝呈异彩 踩街闹元宵

2024-02-27 09:59:09  作者:茹捷 刘金标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铁枝台阁”闹元宵。马戎 摄

2月24日晚,霞浦县三沙镇的元宵民俗踩街活动在璀璨灯火中落下帷幕。这场以“龙庆元宵”为主题的盛会为当地居民呈现了一场传统文化的盛宴,更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观赏。

当晚,三沙镇的大街小巷挤满了热情的群众。在大家的期待中,踩街活动拉开大幕。舞龙、舞狮、福禄寿喜、马面裙走秀、旱船、闹灯笼、古装走秀、汉服表演、舞鱼灯、腰鼓等民俗活动各具特色,让观众们目不暇接。整个活动现场仿佛变成了一个欢乐的海洋,人们的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喜悦。其中,“龙凤呈祥”“嫦娥奔月”“郑和下西洋”“射雕英雄传”4台精心策划的“台阁铁枝”更是成为了众人瞩目的焦点。铁枝上的小演员们身着精美的戏服,把历史典故和优美的传说演绎得惟妙惟肖,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随着活动的进行,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难忘的瞬间。三沙元宵民俗踩街活动的照片和视频也迅速在网上传播开,让更多人感受到了这场盛大活动的魅力。

“很震撼。我是第一次实地看铁枝表演,实在太精彩了,真是不虚此行。”从蕉城赶到现场观看踩街活动的陈美娥告诉记者,昨天,她在微信朋友圈刷到活动预告,便在今天特地带着家人赶到三沙。现场热闹的氛围和精彩的表演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霞浦三沙铁枝历史悠久,迄今已有四百余年历史。三沙铁枝历来以“过枝”精细巧妙而闻名,在闽东同行中独具一格。三沙铁枝不但保留传统的制作技法,而且表演精彩纷呈,是霞浦县极具代表性的民间习俗活动。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当地居民的文化生活,也进一步提升了霞浦三沙的旅游品牌形象。(闽东日报记者 茹捷 通讯员 刘金标)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