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美景入画 “花漾”霍童

2024-02-27 09:59:09  作者:郑霄 褚子强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正月的霍童春潮涌动,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主题活动正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共同感受这里的山水之美和人文之韵。

春节期间,霍童溪上的浮桥游人如织

为丰富广大出行市民及游客的春节文旅体验,助力蕉城文旅产业发展,霍童镇举办“龙舞新春·花漾霍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通过旗袍秀、民俗活动及民乐表演等形式,一站式满足广大出行市民及游客的文旅需求,让游客们欣赏千年霍童的旖旎风光,感受古镇的韵味。

随着新春主题活动的举办,霍童古镇的旅游热潮也持续升温。

霍童古镇位于宁德市蕉城区西北部,是霍童溪流域久负盛名的千年古镇,也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这里有双鲤朝天、风吹罗带、狮子岩等地标美景及明清古街、黄鞠故里等古迹,

霍童溪边,有一株近百年树龄的榕树,俯瞰着清澈溪水缓缓流淌,见证着古镇的悠悠岁月。溪上一座浮桥横跨,沟通了两岸,夜间美轮美奂的灯光,结合着溪流的倒影,让夜景更显婀娜。坐落于霍童溪畔的“花漾湾”乐园,视野开阔,面朝千年古镇,游客们在这里可观流云薄雾,看山水人家,尽享大自然的恩赐。

霍童古镇

古镇的明清老街建于嘉靖十三年(1534年)前后,全长1700米。各式各样的民居林立在古街两旁,青砖黛瓦、木板铺面、夯土黄墙,高低参差错落有致,在飞檐翘角之下,妆点着古色古香。漫步在古屋夹道的下街,游客们走进从明清时期流传下来的宅院,隐约感受到昔日商埠的繁华,以及沉淀下来的文化气息。

古镇的东端,始建于清朝康熙年间的文昌阁,沿着中轴线东西展开,依次为门楼、文昌阁与后殿,主体建筑文昌阁为木构建筑,八角重檐攒尖顶,通高13.5米。直到如今,每年的高考时节,学子们还纷纷前来,系上一根祝福自己的红布条。

作为国家级非遗项目,霍童线狮展示着独特的魅力。霍童线狮迄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是霍童传统节庆二月二灯会中最具特色的节目之一,也是霍童人言必提及的骄傲。线狮主要通过头索、尾索及腮索拉动,使表演台上的线狮坐立、蹲卧、摆首等,还能含球、吐球,加上灯光变幻、吐云喷火等配合,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春节期间,霍童古镇还举办了各类民俗表演、特色美食展销等活动,让游客们在游览的过程中充分感受到浓郁的年味和地方特色。此外,随着网络的普及,许多游客也通过社交媒体分享了自己在霍童古镇的美好时光,进一步推动了霍童旅游的热度。

在杨柳醉春烟,山青草漫漫的日子里,不妨来到霍童古镇,游览带着浓浓明风清韵的古宅,品尝具有地方特色的霍童小吃,观赏被誉为“中华绝活”的霍童线狮,体验一场古风之旅。眼下,霍童溪畔十里桃花已迎来开放季。乘一支竹排悠游溪上,看青山两岸走,人如在画中游。(闽东日报记者 郑霄 通讯员 褚子强 文/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