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屏南:民生项目为幸福“加码”

2024-04-01 11:02:46  作者:叶陈芬 甘叶斌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连日来,在屏南县机关幼儿园建设项目现场,工人正进行砌体分项工程施工以及部分线管预埋安装。

“我们对项目进行全程跟踪,扎实督促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把好安全关、质量关,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今年9月竣工。”该项目经理陈章彬说,该幼儿园按照高标准高水平规划,不仅具备抗震功能,还有合理的绿地面积,功能区划分清晰,建成投用后可开设班级15个,提供学位450个。

与机关幼儿园一墙之隔的屏南县职业教育园配套设施项目建设现场,只见挖掘机、土方车来来回回,正进行土方开挖作业。

屏南县职业教育园配套设施项目为省重点项目,总建筑面积 48982.83平方米,建设有教学实验综合楼、文体综合楼、教学综合楼、学生宿舍楼、运动场等。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改善和提高城区办学条件,对推动教育强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屏南县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为推动项目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屏南县出台了项目专员工作机制,按照“一项目一专员,一专员多项目”的要求,将项目专员作为项目推进过程中各类问题的具体责任人,做到紧盯关键领域、重点环节、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各项工作推进,及时反馈项目进展和存在问题。

“同时,我们结合项目前期‘3+N’和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实行项目全流程监管服务,明确了各项目挂钩责任领导、项目专员、行业主管部门、要素保障部门的工作职责,相互配合、紧密联系,合力化解项目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屏南县发改局副局长郑文李说。

近日,在屏南县城乡供水一体化(二期)工程长桥镇供水片区施工现场,施工队伍正抢抓晴好天气铺设配水管网。

“城乡供水一体化(二期)工程项目是切实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实施范围涵盖中心城区供水片区、长桥镇供水片区、白水洋鸳鸯溪供水片区,主要建设内容有水源工程、铺设输水管道工程、水厂提升改造工程、铺设配水管网工程等。”该项目负责人江丽文说。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相关部门安排人员直接联系服务,重点对项目审批、工程招投标、资金使用、审核验收等环节开展监督检查。推行“一周一调研、一月一调度”工作机制, 协调解决征地补偿、用地审批、水源地调整等难点堵点问题。目前,已完成高溪村、里高溪村配水管网建设,正进行主输水管网建设以及白水洋、岑洋村、前里坪村、周佳山村等地的配水管网建设。

城乡一体化供水项目进展顺利、双溪中心幼儿园投入使用、中医院整体搬迁建设项目转入内部装修阶段、岭下医技综合楼建成投用、应急备用水源龙虎岔水库引水工程通水……2023年,屏南县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35个、完成投资3.12亿元。今年将继续推进涉及教育惠民、卫生健康、环境保护、交通出行、文体服务、城乡建设等多个领域的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通讯员 甘叶斌)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