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下白石镇 > 正文

下白石镇实施镇区闸河改造,解民之忧

nd.fjsen.com  2016-10-27 17:23:11

钱少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ab1a960f15e2ae920e012684f95c4e0

下白石镇着力解决群众诉求的热点难点问题,把镇区闸河改造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抓落实。

下白石镇区闸河是镇区防洪、防涝、排污的重要基础设施,与民生息息相关。由于历史的原因,多年来,镇区闸河一直未能得到彻底的疏通和整治改造,每逢天文大潮或暴雨山洪,无法发挥正常的的排泄功能而出现内涝,闸河水倒灌导致镇区部分低洼地段居民房屋被淹,严重影响了镇区居民正常生活和身心健康。

为切实解决镇区闸河的历史遗留问题,使之发挥正常的排泄功能,使镇区群众免遭水患之苦,营造一个良好的宜居环境,下白石镇于今年九月正式启动镇区闸河改造工程。镇区闸河全长420米,河道两旁采用浆砌条石护坡,河床底采用水泥浇灌,预算改造工程总投入50多万元,目前改造工程正进入紧张的施工中,镇区群众看到盼望已久的闸河改造付之实施,喜出望外,镇区群众王建德说:(同期声)“这条闸河改造后,以后遇到大潮或暴雨,水流畅通了,镇区群众也不怕过去因为闸河堵塞房子被水淹,很感谢镇党委、政府为群众办了一件好事。”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钱少牧">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