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下白石镇新闻动态 > 正文

下白石镇新型养殖设施有序替换传统设施并投入使用

nd.fjsen.com  2019-06-24 10:54:47 来源:下白石镇  我来说两句

下白石镇按照宁德及福安市关于海上养殖设施升级改造工作的部暑,结合本镇实际,抓紧、抓好、抓实海上养殖设施的升级改造工作。截止目前,全镇己签订塑胶渔排改造协议1.9万多口,完成并投入使用1.2万多口;完成深水抗风浪网箱70多口;签订贝藻类协议3.5万多亩,完成改造3.2万多亩,有序推进传统木质渔排与新型塑胶渔排及贝藻类设施的替换。

在下白石镇福屿养殖海区上,看到养殖户正在给新投入使用的塑胶渔排网箱内鱼苗投放饵料,养殖户王智健说:“我改造塑胶渔排160多口,目前正在投入使用”。有的正在赶制渔排管理房、对新渔排的固定绳索、网箱等设施进行检查。养殖户郑祖明看着自己新替换的渔排说:“我改造了塑胶渔排100多口,感觉质量不错”。望着经过升级改造后井然有序,海域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的养殖海区景象,下白石镇福屿村党支书朱茂华感慨地说:“现在改造完成后,整个养殖环境提升了,污染也減少了。”对下阶段的养殖设施改造工作,下白石镇人民政府镇长林光说:“下一步,我镇将围绕建设三个万亩养殖示范区目标,即:藟尾藻类万亩示范区;宁海、北斗都万亩渔排示范区和福屿、福渔网箱、贝类万亩示范范区,硧保年底前全面完成养殖设施改造任务。”(通讯员 钱少牧)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