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福安新闻 > 正文

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致福安市民的一封公开信

nd.fjsen.com  2020-10-13 16:33:11 来源:福安市政府  我来说两句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期,山东青岛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再次牵动着我们的心。为严防疫情输入福安市,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请大家做好以下措施:

一、9月28日(含28日)以来,尤其是十一长假期间,曾前往青岛等国内疫情重点地区的市民,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或者所在村、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落实好核酸检测、医学隔离等健康管理措施,对因瞒报、谎报、不配合防控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二、自10月13日起,从青岛等国内疫情重点地区来韩返韩的人员,必须持有七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持有相关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均应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三、市民在非必要情况下,近期不要前往青岛等国内疫情重点地区;如必需前往上述地区,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回福安后,要按照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四、请广大市民主动关注国家发布的疫情最新信息和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在生活中要继续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如有发热等症状要及时到附近发热门诊就诊。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等管控要求,避免人员聚集,尽量采用第三方支付方式付款。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福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0月12日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市民,措施,发热,口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