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福安新闻 > 正文

福安基层公安开展“一标三实”工作 助力人口普查

nd.fjsen.com  2020-10-19 10:41:06 雷之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雷之鸣)为切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全面核查辖区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及时清理解决户口问题,确保人口资料准确祥实,福安市公安局松罗派出所联合乡人口普查办结合“一标三实”工作,深入辖区开展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宣传及核对登记工作。

民警入村开展流动人口管理条例的宣传。雷之鸣 供图

连日来,松罗派出所民警严格按照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维护规范,深入辖区出租屋、民房开展流动人口清查登记工作,逐户逐人核对登记,同时登记无户口人口、应销未销人员、人户分离等信息进行登记收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核查发现的问题,优先给予更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

民警在入户走访期间,在松罗乡满洋村、洋西村发现两名承租人未按规定报送流动人口信息,民警对两人未按规定上报流动人口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根据《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依法对两人进行当场警告处罚。

同时,松罗派出所积极践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精神,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目标,把各项公安工作延伸到最基层,服务到广大群众中,通过入户走访深入摸底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并结合“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多角度、全方位地宣传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及第七次人口普查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身安全防范能力。期间共发放《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宣传单160多份,悬挂宣传横幅6条。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人口,工作,群众,派出所,民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